人民网健康·生活

产后困境妈妈,不该是一个人在战斗

2020年05月18日09: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第27个国际家庭日刚刚过去,建设幸福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位家庭成员的参与。

不久前,湖南长沙一位二胎妈妈带着5个月大的女儿跳楼。事发后,丈夫闻讯赶来,一边痛哭,一边说:“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我女儿,为什么要把她带走?把我女儿留下……” 我们理解这位丈夫的心痛,可他的这句话让无数人心碎。一个女人,熬过十月怀胎,忍过十级阵痛,逃过羊水栓塞……最终却没能躲过产后抑郁的鬼门关。

作为身边最亲近的丈夫,他是否了解无数个带娃的日子里,妻子有过多少疲倦、委屈和挣扎?许多妈妈的崩溃,是来自不被身边人理解和难以寻求到支持的绝望。

家庭是一个系统,一个整体。家庭成员交互作用时所产生的有形和无形规则构成了稳定的家庭结构,家庭系统中夫妻间的主要任务是互补、适应和相互支持,为对方提供安全和依赖。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