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对“假奶粉”要一查到底

韩慧

2020年05月14日09:42 来源:海南日报

近日,湖南郴州“大头娃娃”一事持续发酵。多名被确诊为“佝偻病”的患儿都食用了一款名为“倍氨敏”的“特医奶粉”,而实际上,“倍氨敏”只是一种固体饮料,并不具有“特医奶粉”的营养,根本无法满足孩子成长所需,给孩子身体造成严重损伤,令人痛心。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大头娃娃”一事展开调查,厂家、店家和销售人员等各方责任有待进一步厘清。需要思考的是,如此时间长、范围广,把固体饮料当成“特医奶粉”进行销售,从产品包装、宣传到营销的每一个环节,都钻了市场监管的漏洞,骗过众多患儿家长的眼睛,绝非个别人“单打独斗”可以完成,其背后显然藏匿着运作成熟的利益链条。

期待监管部门早日挖出利益链条,对“大头娃娃”一事彻查到底,对不法分子严加惩处,以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上演,还受害儿童和家庭以公道,给社会以交代。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