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冠肺炎患者“长阳”现象如何治疗?专家:大部分患者已检出保护性IgG抗体或已转阴

2020年05月03日16: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表示,目前绝大多数“长阳”的患者都已检出保护性IgG抗体,暂时没有出现“长阳”患者传染的情况。关于“长阳”要注意传染性尚不能完全排除。作为传染源,传染可能性小的问题还需进一步研究。

梁宗安介绍,目前“长阳”患者核酸检测绝大多数都已转阴,没有转阴的患者还处于定点隔离中。所以一般来说,疾病因为“长阳”重新传播的风险较低。

“这些病人需不需要进一步治疗呢?因为‘长阳’绝大多数没有症状,如果没有其他基础性疾病,是不需要治疗的,但因为患者核酸检测还是阳性,所以隔离观察还是非常必要的。”染宗安解释说。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