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铁集团: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44.8万件 有力促进国际防疫合作

2020年04月18日16: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许晓华)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提升国际货运通道能力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铁集团货运部主任赵峻表示,当前整个欧洲疫情的形势比较严峻,当地生活和防疫物资的需求相对比较旺盛,许多物资选择了中欧班列来进行运输,对此,国铁集团高度重视,专门部署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纳入到重点保障运输之中,采取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确保应运尽运。

赵峻介绍,国铁集团对各地班列运输防疫物资的情况进行了初步的统计,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发运防疫物资44.8万件,共1440吨,主要到达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捷克、波兰、匈牙利、荷兰、立陶宛等国家,并以这些国家作为节点,分拨到更多的欧洲国家,有力地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按照国家开展国际防疫合作的部署要求,与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以及企业客户紧密对接,协调安排好中欧班列的开行方案,全力满足防疫物资的运输需求,为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同战胜疫情,做出我们更大的努力。”赵峻说。

(责编:刘卿、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