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俞熔:多地加大公共卫生投入 美年健康聚焦主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04月16日16: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在与云锋基金的一次访谈中,预判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将会迎来黄金十年。俞熔表示自己将会继续带领美年健康聚焦体检主业夯实基础,加快体检行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拓宽主业护城河,从而逐步构筑健康产业生态圈。

俞熔判断称,这次疫情是一次洗礼,让大家对生命、对健康有了重新的思考,过往10年公众的认知都不一定达到了这样的强度,消费者未来势必会加大对健康的关注度,也会提升消费投入;在公共政策方面,这次疫情会促进决策部门加大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因此,健康产业未来10年会取得较大发展,这是我对大的行业趋势的判断。

俞熔认为,健康消费产业的井喷和国家加大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投入,这两个趋势叠加后,未来在医疗健康行业,特别是在预防医学和健康消费领域,会出现很多新机会。民众重视健康了,未来会在预防保健、提高自身健康素质甚至健康保险方面加大投入,相关产业的创新都有很大机会。

俞熔表示,此次疫情也推动了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的大力发展,这给美年健康带来了非常大的机遇。美年健康搭建的是基础设施,未来不仅能给体检客户提供服务,也可以帮助其他线上互联网医疗平台形成服务闭环。

俞熔强调,大健康产业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新机会,但是并不意味着大健康创业创业者可以任意跨界。当下美年健康最重要的任务反而是内功建设,当一个产业在长周期的成长轨迹上时,对管理者和创业者的要求其实就是聚焦。

相比在业务范围内的多元化,俞熔不太赞成跨度很大的多元化。俞熔解释称,健康行业有很多不同的细分领域,它们对能力和资源模型的要求是不一样的。预防医学的蛋糕已经足够大了,中国未来最大的一个增长点就是健康消费升级,我们要牢牢地把握这个机遇,把主业做好,把生态圈企业培养起来,这足够大家一起奋斗很多年了。

(责编:王国菁、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