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工信部:着力打通堵点 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6日16: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许心怡)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表示,工信部把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作为工作重点,加强与有关部门、地区及企业的沟通协调,通过抓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实现良性互动。

许科敏介绍,一是加强上下联动,指导地方摸清情况、精准施策,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调度,推动企业精准对接,协调解决资金、原料运输等方面的问题。

二是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作用,对92家大型龙头企业坚持日调度,推动7600余家核心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带动上下游40多万家中小企业。

三是着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在国务院复工复产推进工作机制下,牵头组建了多部门参加的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加强跨部门、跨地区的协调联动,解决龙头企业及其核心配套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开展产业链固链行动,聚焦重点产业链,建立龙头企业“一对一”联系机制,落实援企惠企政策,发挥“互联网+”作用,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引导企业稳固供应链,提升产业链的水平。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