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张文宏:轻症患者要补充营养正常作息提高免疫力对抗病毒

2020年04月04日20: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张文宏在线交流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在全球加速蔓延,为帮助广大在法留学生和华人华侨更好地了解疫情、应对疫情,北京时间4月4日18:00(巴黎时间4月4日12:00),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邀请张文宏教授与在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通过人民网“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在线交流,回答海外同胞们关心的疫情发展、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

法语语言学博士研究生郭畅向张文宏教师提问:自己在家里的时候,有哪些方法可以自我检测,如何区分普通流感和新冠肺炎?

张文宏在回答时表示,所有的呼吸道疾病,感染的时候都有相同的症状,发烧、咳嗽,还有全身酸痛,对于没有医学背景的人来说,很难对这些症状进行区分。而且也没有必要区分,因为轻症的处理方式是一样的。

对于进行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或者做CT扫描,张文宏认为,因为目前所有国家对于检测人群都有一定的标准,在法国也是要求有新冠肺炎临床重症倾向的人群才能进行检测。因为轻症的人,无论是患有流感还是感染新冠肺炎,在处理方法上都是一致的。如果感觉有轻微症状,那就居家隔离,把口罩戴好,不要传染给周围的人,多喝牛奶,多吃鸡蛋。在生病的早期,如果没有非常多的能量补给,我们的免疫系统就没法好好工作。如果真的感染了病毒,一旦病毒启动,淋巴细胞没有能量,到最后抗疫失败的概率也会很高。

所以,在这个时候,可以做好两个事情。第一,把口罩戴好。第二,补充充足的营养。可以多吃鸡蛋等蛋白质食品,在家里多喝水,饮用中药、果汁或者牛奶,做到正常作息。如果体温高了,也可服用相应感冒药物。

点击观看视频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