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科技部:从两方面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4月03日16: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表示,科技部从两方面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工作。

贺德方说,一方面,及时做好国家科技计划的部署工作,推动各项研发和推广工作有序开展,加强对科研人员和各类创新主体的支持服务,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到正常科研工作中来。

另一方面,研究制定了《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并提出9方面18条具体措施,对科技支撑经济平稳发展做出体系化安排。

贺德方说,要在四个方面发力。一是瞄准科技型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行动,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支持力度。

二是瞄准国家高新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充分发挥科技园区的载体作用,实施先进技术推广应用“百城百园”行动,按照“一城一主题”“一园一产业”原则,突出特色优势,优化空间布局。

三是瞄准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四是瞄准科技人员与企业产业需求的有机融合,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鼓励引导科研人员深入一线服务企业和产业,服务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