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市民集中供暖延长至3月底

2020年03月24日08:31 来源:北京商报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仅春节迎来了超长假期,供暖季停暖也相应延迟。根据北京市发布的最新供暖通知,2020年市民集中供暖停暖时间再次延迟,至3月31日24时结束。延迟供暖期间将根据天气情况“弹性供暖”。

  所谓“弹性供暖”,是指根据室外的气温情况,灵活调节供热系统的供热温度,即如果天热,就下达“降温令”,到了晚上气温下降,再适当升温,从而保证市民家中的温度不冷不热。

  长期以来,北京一直是“看天供暖”。据介绍,今年3月15日其实就已经具备正常停暖的条件了,但是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再加上3月底可能会有一次降雨和降温,气温会有一次较大的波动,因此,才会考虑将供暖再次延长。但此次延迟供暖期间将采取“弹性供暖”方式。而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此次也是北京市最后一次对采暖季进行延长,3月31日后将彻底停暖。(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