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启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年03月20日16: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董童)在今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表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防控重大传染病的一个传统法宝,有着独特优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针对疫情防控的初期、攻坚期和复工复产期不同阶段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国爱卫办聚焦市场环境、薄弱环节、生产生活环境等部署开展专项活动,以城乡垃圾、污水、厕所等为重点,加强公共卫生环境设施的管护,推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毛群安介绍,各地也组织开展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降低环境传播疫情的风险,提高全民参与防控工作的意识,增强防护能力。

毛群安说,近日,全国爱卫办联合多部门启动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要讲好爱国卫生运动的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全面改善公共卫生环境;三是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切实巩固好前期疫情防控的成果。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