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371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18日16: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表示,截至3月16日,全国已有28个省(区、市)371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对外营业,复工率已超30%。

高政介绍,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主要为山岳型景区、开放型景区和市民公园等室外旅游场所,总体运行平稳,未出现疫情异常情况。

他说,为加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防控措施的实施和精准复工。文化和旅游部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恢复开放原则,避免“一刀切”,坚决落实好在所在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有序开放的总体要求,推进低风险、中风险地区在严格防控的基础上精准有序开放。

二是深入摸排地方执行《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各项规定情况,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做好应急预案,严控景区开放人数,重点防范游客集聚带来的隐患。

三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点对点的调控,指导地方及时应对舆情社情,把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