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应急管理部:抓牢防疫关键期和复工复产高峰期的安全生产

2020年03月12日16: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司长裴文田表示,面临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

裴文田表示,截至到目前在全国组织17.2万人次参加的安全指导组,紧盯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检查指导了22.3万家企业,整改了16.8万处问题隐患。

“在支持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应急管理部督促指导各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已经出台的复工复产各项安全措施。”他说,针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当前显现的短板,开展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扎实做好重大事故灾害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实习生武雯婧)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