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你的情绪还健康吗?

——疫情下如何调节好个人情绪

2020年03月11日15: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 成了2020年最新“流行语”,大家纷纷开启“闭关修炼”,宅家做美食、在家上网课、居家办公、趁机会健身……不能出门的这些日子生活依然很充实,但很多人也发现,自己变得敏感了,而且动不动就发脾气,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特别沮丧甚至要大哭来发泄,这是怎么了?

2020年3月12号(周四)15: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赵素银教授进行视频直播,与您探讨疫情期间,如何调节好个人情绪。

专家简介

赵素银,主任医师,教授,河北省知名专家,京津冀临床心理服务联盟专家成员,河北省精神科联盟专家。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曾在北京大学精神卫生所研修学习。从事精神医学临床工作30年,对早发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抑郁症、失眠、焦虑等疾病的诊治均有很深造诣,对器质性精神障碍和伴发躯体疾病的精神障碍的诊治有深入研究,尤其擅长对抑郁症、焦虑症及婚姻恋爱问题的心理治疗。


居家一个月,你的情绪还健康吗?有没有出现恐惧、暴躁、低落、抓狂等情绪波动呢?又该如何调节呢?

首先要保证正常生活规律,制定工作学习计划,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睡眠;居家期间也要注意运动,可根据自身情况酌情选择运动方式,增强体质;当出现烦躁、悲伤等负面情绪,可尝试听音乐、看电影等娱乐方式调节,如无明显缓解,可寻求医院线上心理医生进行咨询。

如何提问和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入“问诊”栏目进行提问。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务必下载APP提问,扫描二维码,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现在就可提问,提问靠前,医生优先解答。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提问。

重要提示:

提问尽可能详尽,如年龄、性别、具体症状等写清楚。诊断证明、照片可在“提问框”右下角内添加图片发送。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咨询、就诊建议,作为您的就医参考,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