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农业农村部:从加强劳动力外出务工等四方面做好扶贫工作

2020年03月10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将跟踪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情况,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

魏百刚说,首先是对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输出地与输入地对接。现在还有近一半返乡农民工没返城复工,农业农村部门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帮助返乡农民工尽快返城就业;

二是有一部分留乡创业贫困劳动力,将推动落实创业补贴政策,做好一对一创业培训,帮助他们选好就业门路,提升创业能力;

三是对从事农村二三产业人口,重点是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农村中小微企业信贷担保等扶持政策落实,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创造更多岗位,让在农村从事二三产业的劳动力尽快就业。

四是对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口,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加强科技服务,加强以农机为主的生产性社会化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的问题,及时抢耕抢种,不误农时。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