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宅生活”下的思考

刘云海

2020年03月09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人拥有了一个意料之外的“长假”,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对自己的“宅生活”进行了一些思考。

首先,这段时间读书学习了吗?平时总是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如今宅在家里有大把的时间,但又有多少人好好看过几本书呢?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如此看来,平时所谓的没时间不过是个借口,只是静不下心来阅读,也没有学习的动力。

其次,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了吗?平时总是喊累,抱怨没有时间休息。如今假期延长,时间充裕,但又有多少人好好休息了?除了第二天早上要“赶”着孩子起来上网课的家长,晚上十一二点钟之前睡觉的有多少?反正想着第二天不用上班,可以睡懒觉,晚上睡觉的时间一推再推,甚至躺被窝了还要再刷一遍微信。

再者,这段时间好好陪家人了吗?平时总是以工作忙、压力大为理由,鲜有时间陪家人。现在有时间了,一家人基本都在一起,但又有多少人是真心、好好地在陪?还不是你看你的电视,我玩我的手机,一天下来也说不了几句话。

好好读书,好好休息,好好陪伴,生活中很朴素的道理却常常被我们忽略和遗忘,疫情下的“宅生活”真应该好好换个样儿了。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