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铁集团:动车组列车每5~10分钟完成一次新风换气 增加空调滤网消毒频次

2020年03月07日17: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许晓华)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有关工作举行发布会。针对铁路部门是如何做好动车列车组通风消毒的问题,国铁集团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我国动车组主要采取的是顶部送风、底部排风的通风方式,能够持续实时供应新风,空气清洁度等各项技术参数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黄欣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铁集团专门组织优化了空调供风系统的控制策略,对所有动车组列车最大限度地增加新风供应量,不同车型的新风供应量提高到17%至33%,动车组列车每隔5到10分钟可以完成一次新风换气。同时,增加了动车组列车空调滤网清洗和消毒频次,确保空调系统运转良好,为旅客提供健康、清新的空气。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