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也要感念抗疫 “逆行人”的家人

万阕歌

2020年03月07日0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月6日北青报社评《感念抗疫战线的“逆行人”》,读来深有感触。笔者也想说,对抗疫战线“逆行人”的家人,我们同样应抱以感念之心,并对他们给予切实的关爱与帮助,让他们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和昂扬斗志。

关心照顾好“逆行人”的家人,也是为抗疫而战。对家人的牵挂,是很多“逆行人”放不下、迈不过的一道“坎”。有些人的家人生活自理能力差,有些人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况且后方也在防疫,生活面临一些实际的困难。家里人让“逆行人”十分牵挂,理当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逆行人”为抗疫做出了贡献和牺牲,理当受到礼赞和关爱。我们看到,有些景区承诺疫情结束后一线医务人员可以免费参观,有些医院给予一线医务人员重金奖励,这些都让“逆行人”感到温暖。如果组织力量为“逆行人”的家人提供服务,必将给“逆行人”带来安慰和力量,鼓舞着他们在前方继续战斗。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