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ECMO、P3移动实验室等高精尖设备投入湖北救治

2020年03月04日1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李轶群)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表示,在新冠肺炎临床救治过程中,呼吸机、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P3移动实验室,还有移动CT等高精尖设备投入救治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毛群安介绍,设备有的通过驰援湖北医疗队随身携带,有的从全国范围内紧急征调,也有在全球范围内紧急采购等方式迅速调集来。

“呼吸机和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主要是为了重症患者提供呼吸支持;P3移动实验室为方舱医院提供核酸检测,由于它可移动,能够快速完成检测任务;移动CT为方舱医院提供CT检查,患者可以就近进行CT检查,一个胸部CT检查时间大概不到3分钟。”他说。

毛群安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与有关单位做好需求对接,保障医疗设备尤其是危、重症救治医疗设备供应,精准合理分配到相关医疗机构。

(责编:刘卿、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