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3月1日起钱塘江流域禁渔 

2020年03月03日09:07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3月1日起,钱塘江流域禁渔范围将扩大至重要支流,禁渔区域禁止除娱乐性游钓和休闲渔业以外的所有作业方式。

据了解,今年是钱塘江流域禁渔期制度实施的第二年。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去年首次完成有关禁渔工作。在此基础上,为提高禁渔效果,形成全流域一盘棋,浙江今年扩大了禁渔范围,将钱塘江重要支流也纳入统一禁渔范围。

禁渔时间为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禁渔区域包括嘉绍大桥以上的钱塘江干流(含南北支源头);重要支流分水江、浦阳江、渌渚江、葛溪、壶源溪、大源溪、金华江、东阳江、武义江、曹娥江。

禁渔期间浙江将组织开展禁渔专项执法活动,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禁渔期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保障禁渔工作顺利开展。(记者许舜达、方问禹)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