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工信部:监测显示全国中小企业复工率约30%

2020年02月25日16: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董童)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二级巡视员舒朝晖表示,工信部印发《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度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了20条措施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有序复产。

舒朝晖表示,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生产和办公条件、人员、资金都较脆弱,受疫情影响较深,是复工复产的难点和重点。企业规模越小,复工率越低。根据工信部对240万户使用云平台和电商平台中小企业监测显示,全国中小企业复工率目前只有30%左右。

“对暂时不能达到指南要求的中小企业,工信系统和各级地方中小企业管理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按照风险等级、分类管理原则,积极创造条件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分类分批推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舒朝晖说。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