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上海试行将“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支付 严防疫情“倒春寒”

2020年02月24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23日表示,支持“互联网+”医疗服务试行纳入医保支付。

曹俊山表示,上海将具备互联网诊疗服务方式的定点医疗机构,为常见病和慢性病参保患者复诊提供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试行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此举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远程医疗优势,让民众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医疗服务,疫情期间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春天来了,复工复产、社会生活也逐步回归正常。“但是我们绝不能盲目乐观。防控不可松懈,聚会聚餐不可有,口罩更不可以轻易摘除,一旦疫情在防控松懈中扩大,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损失。”郑锦表示,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时刻严防疫情的“倒春寒”!据悉,23日0到12时,上海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2人治愈出院。迄今,上海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335例,治愈总人数达249例。

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曹俊山表示,鼓励医疗机构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上海市医保局将适应医疗机构应用新技术的需求,进一步加快新技术、新项目的价格审核等。他指出,该局将支持上海医疗机构临床研究中心的转化项目优先纳入医保,促进新技术和新项目尽快投入临床应用,造福广大患者。

上海市税务局总经济师蒋旭涛当日亦透露,上海税务部门在中国率先推出银税互动,在疫情中帮助小微企业进行贷款。据介绍,上海市税务局与银保监局合作,把与税务部门共享的162个数据直接推送给银行,中小微企业如果有贷款的需求,只要提交申请,银行就可以根据税务部门推送的数据,向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这使得银行在疫情时期,给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帮助。据悉,近期大概有两百多家中小微企业使用了该服务。(记者 陈静)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