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闻令而动 勇挑重担

卢  涛

2020年02月18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感谢解放军,武汉加油!”火神山医院一名康复者出院前的这句话,发自肺腑,令人动容。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军队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精兵强将,火速增援。除夕夜,三所军医大学450人紧急出征武汉;火神山医院完工交付,军队医护人员迅速进驻承担起病患救治任务;疫情防控最吃劲时刻,军队增派医护人员支援武汉……铿锵的步伐伴随集结的号角,慷慨的请战书立下必胜的军令状。他们,分秒必争,使命必达!

攻坚克难,全力救治。他们,是患者与死神搏斗的坚强战友;他们,是患者建立康复信心的亲密朋友。厚重的防护服挡不住关切的眼神,感染的风险阻不了逆行的脚步。他们,专业精湛,救治有方!

抗击疫情,军队医护人员勇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守护者,向着胜利,进发!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8日 10 版)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