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王贵强:轻症患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才能出院

2020年02月17日1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李轶群)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王贵强表示,方舱医院对轻症病例进行收治,其出院患者需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才能出院,出院后至少要居家隔离两周。建议两到四周后回医院复查,如有病情变化及时到医院救治。

王贵强表示,方舱医院对轻症病例进行收治,一方面解决了传染源隔离的问题,另一方面解决了这部分病人治疗问题。轻症病例可能不需要特别干预,一般支持治疗即可,可用中药来清热解毒。方舱医院里系统使用了中医中药治疗,能够使病人病情得到有效缓解。

“方舱医院所有病人都是确诊病例,出院标准和其他患者一样”,王贵强说,尽管轻症病例总体病愈较好,但极个别也存在病情变化,要通过系统诊疗,使病人及时得到治疗并康复。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