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海关总署:每日进口的疫情防护物资金额超1.5亿元

2020年02月05日1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崔元苑)2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介绍医疗物资保障的生产、调度、进口等相关工作最新进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读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综合司司长金海对于进口疫情防控物资的种类、金额以及贸易方式进行了介绍。

金海介绍说,1月24日以来,从进口疫情防控物资的品类来看,其中有77.3%是防护用品,共有3.67亿件,价值9.4亿元。这些物资中主要包括口罩3.28亿只、防护服385.4万件、护目镜62万副。医疗器械共45.3万件,价值7070万元。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占了60.4%,捐助的物资占了23.5%,捐赠物资共计8776.4万件,价值2.86亿元,主要包括口罩7179.9万只、防护服153.3万件、护目镜33.7万副。

还有一个数据,是从1月30日以来,每天进口的疫情防护物资金额基本上稳定保持在1.5亿以上。

金海表示,下一步,海关总署将精准掌握进口防疫物资的信息,加强联防联控信息共享,主动对接、积极协调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及时了解防控疫情物资的需求,与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发挥自身优势,将进口防疫疫情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