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神州数码控股:利用数据抗“疫” 助力市民参与城市治理

2020年02月03日16: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记者从神州数码控股公司获悉,神州数码控股旗下公司建设运营的e龙岩系统,开发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已推出8项相关服务,可供市民了解、查询相关信息,享受在线义诊,并开通疫情线索申报渠道,便于市民发现疫情线索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及时处置。

据介绍,龙岩市民如果想咨询或反映有关疫情方面的问题,可通过e龙岩的“随手拍”或“疫情防控信息服务平台”等多个渠道进行。这些问题将统一汇总到12345平台进行处置,平台能答复的立即答复,涉及专业问题无法答复的,将及时转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传统自上而下单向管理的模式,平台将市民纳入城市治理体系,把市民“上报”与部门“处置”连成一体,增加了反馈机制,进一步保障服务质量和效率,形成了公共服务闭环。“不仅是建立了为民办事的大数据平台,还利用大数据技术连接起市民、城市和相关部门,让相关部门更好了解市民需求,让市民参与到城市建设治理的方方面面。”(李彤)

(责编:刘卿、李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