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防控新冠病毒宅在家怎么锻炼身体?来听专家怎么说

2020年02月03日08:26 来源:光明日报

  防疫宅在家怎么锻炼身体?

  【你问我答】 

  #光明智库你来问#【#防疫宅在家怎么锻炼身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那是必须的!对宅在家里、减少外出的我们来说,积极健身增强抵抗力,也是必需的!在家锻炼身体,你有什么疑问?我们邀请北京体育大学王正珍教授、王艳教授双双“坐镇”,为你解答。 

  @永恒1301701771:走路是很好的锻炼,当前情况下如何健步走?

  @王正珍:戴上口罩,找一处人比较少的场地或道路,大步行走,控制好速度,每分钟步行100~120步,或者保持中等强度(即步行时可以与他人边聊天边行走,但是唱不了歌),持续步行30~60分钟,如果没有整段的时间,也可每次步行十分钟左右,每天累计30~60分钟。

  @登登登登哩个登:长辈一直坐着看电视,我们躺着玩手机,都容易颈椎疼腰疼。请问有什么室内运动方法,可以缓解不良姿态带来的不适?

  @王艳:动员长辈站着自行伸展活动颈部、上下肢,控制看电视的时间。自己要有意识地控制躺着玩手机的时间,建议下载运动软件并选择适合的方式运动,强度以自觉有点儿吃力即可。

  @好运来啊1990:家里的健身器材闲置很久了,是时候拿出来用了。短期内怎么增强体质?

  @王艳:如果是哑铃,可根据哑铃磅数做适当的上肢屈伸、外展、内收等动作,以自感不疲劳为宜。如果是功率车或跑步机,可自行设定运动强度,运动30至40分钟,可以分上、下午两次进行。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斯敏、蒋新军)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