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黄冈医院改造 中建装饰200工人48小时交付

2020年01月27日20: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25日清晨,湖北省黄冈市白潭湖片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现场,中建装饰200多位施工人员在紧张地施工。他们将在48小时内,将这个施工现场改造成设立1000余张床位,集中收治发热病人的医院。

据湖北黄冈市政府网站介绍,此前,黄冈已确定13家定点医院和29个发热门诊,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迅速发挥作用。面对发热患者增多趋势,黄冈市政府紧急研究决定,征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发热患者集中收治点。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市中心医院新院区,主体工程、室内外装饰装修已完成,原计划今年5月整体搬迁。目前,多部门展开协作,加班加点,确保院区1月底投入使用。

中建装饰项目部管理人员刘先生向本网介绍,鼠年除夕当天,中建装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接到黄冈市政府通知,要协助当地各部门共同在48小时内完成改造,使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达到使用条件。接到任务后,中建装饰项目部的管理人员和工人迅速到岗,每天都在项目现场工作十几个小时。

公司投入200多人开展装修收尾、硬化亮化、送水排水、清洁楼层、协助布置病房等工作。1月26日,院区要求交付的第4—7层,已经具备照明条件,全部亮灯。1月27日上午,该楼层给水己接通,排水能正常疏排;N区4层病房的病床、被褥、氧气、医护人员己全部到位,具备病人入住条件,五层及以上的病床也己布置到位,相关配置正在有计划准备中,四层的护士站己完成,其余各层的收尾施工预计在27日晚间完成。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