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斌:交通管制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 延迟传染病流行高峰

2020年01月26日16: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王国菁)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6日举行的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交通管制是基于国内外实际抗击传染病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采取的措施。

李斌介绍,交通管制有利于遏制疫情扩散,减弱传染病流行强度并能延迟传染病流行的高峰,为下一阶段防控争取有效时间。

针对记者对这次疫情的严重程度、死亡率和感染率进一步发展情况的提问。李斌表示,对此我们高度关注,这个疾病是一种新发的疾病,人类对它的认识有限的,对疾病下一步可能发生的变化情况还存在未知。疫情进展情况还不能完全掌控,我们会根据疫情发展进程,不断调整政策,完善措施,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断提高应对疫情变化的能力,有效达到防控目标,控制疫情。

(责编:李栋、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