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阳光保险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融和医院医护人员已出征武汉

2020年01月26日11: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后,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阳光融和医院春节期间全体领导班子带头,全院取消休假,各级人员严守岗位全力奋战。

1月24日,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山东省卫健委下发通知,决定组建赴武汉医疗队。阳光融和医院作为山东省社会资本办医的医院,在得知通知后,立即主动请战。按照山东省卫健委要求,选拔有呼吸科护理经验和重症监护护理经验的护士——胸肺中心刘晓曙、综合ICU魏震加入医疗队。

刘晓曙表示:“能够前往武汉,是领导对我的信任,也是我的责任。我必将不负所托,拼尽全力。”

魏震说:“疫情当前,人民有难,应当舍弃小我,顾全大局,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天职。对于家人有些愧疚,等我武汉归来,再给父母把拜年补上。”

而在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专程来到山东潍坊阳光融和医院,慰问医院员工,听取了医院疫情防控汇报,督导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张维功勉励大家要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并强调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监测、医疗救治相关工作;二是要切实保护好医护人员的安全,对于一线医护人员必须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各项防护装备要配备到位;三是在医疗物资方面,要以国家和民族大局为重,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进行物资的准备和调度,阳光保险集团将给予全力支持;四是要做好有武汉接触史人员的排查工作,严防严控,全力控制疫情的发展。

(责编:董童、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