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甘肃将大力推广中药材生产全程机械化

2020年01月19日14: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为落实甘肃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将大力推广中药材生产全程机械化,利用3~5年时间解决中药材主产区主要作物品种无机可用的瓶颈问题。

  甘肃省将加快技术集成配套创新,推动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上规模上水平。省农业农村厅将组织中药材体系、农艺农机等方面专家联合产学研推等部门,全力开展中药材移栽、收获和除草等薄弱环节机具的研发,力争用3~5年的时间,基本解决甘肃省中药材主产区主要作物品种无机可用的问题,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装备技术支撑。推进中药材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加大试验示范和服务支持力度,探索具有区域特点的中药材生产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推进一批中药材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样板。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积极推进农田“宜机化”建设,重点在丘陵山区推广农田小并大、短并长、陡变平、弯变直等,为农业机械高效作业创造条件。(祁玉洁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