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南新增13个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

2020年01月17日14:4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13个第二批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项目单位名单。加上第一批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河南省已拥有26个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中医药服务供给能力进一步增强。

  河南省第二批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项目包括驻马店市中医院牵头的脑病科、洛阳市中医院牵头的脑病科、周口市中医院牵头的脑病科、开封市中医院牵头的肝胆脾胃科等13个。项目采取省辖市市级中医医院、县级中医医院共建的形式进行,由13家省辖市市级中医医院牵头,联合辖区内或辖区周边2~6个市级、县级中医医院,市、县两级专科方向一致,针对辖区内发病率较高的疑难疾病诊疗需求,整合汇集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降低专科疾病上转率、外转率。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各项目单位要按照《河南省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建立院内领导小组和协调机制,落实总体规划、配套投入和保障措施。(记者陈琳君 索晓灿)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