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福建今年将投入近亿元新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

2020年01月17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福州1月16日电  (记者刘晓宇)记者日前从福建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福建省计划投入9720万元新建全民健身体育场地设施。

  据悉,今年福建省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提升工程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在全省新建18个智慧体育公园、3个全民健身中心和60个笼式足球场。同时,研制全民健身中心建设标准,召开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争取到2025年全省各县(市、区)都有1个以上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覆盖率有较大提升。

  此外,还将“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活动列入2020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在全省组织开展不少于3600场包含冰雪项目在内的各类群众性赛事活动。在青少年体育方面,将积极推动足球进校园,打造幼儿、小学、中学和大学四级常态化联赛机制,推动足球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7日 16 版)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