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食品安全国标立项征集建议

2020年01月16日08:26 来源:健康报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公开征集2020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建议的通知》。根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公开征集2020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建议。

《通知》指出,立项建议应符合《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以保障公众食品安全和健康为宗旨,以食品安全标准修订为重点,严格控制新标准立项。拟集中力量开展通用标准修订工作,重点开展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产品污染物等限量标准或指标的系统性回顾梳理、再评估和完善;修订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中发现问题的标准;优先制定风险管理急需的食品安全标准。

《通知》要求,立项建议应具备前期科研基础,标准制定、修订时机成熟。主要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在行业内得到广泛认可。立项建议应当包括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立项背景和理由、标准适用范围和技术要求、现有风险监测和评估依据(如有相关材料)、国内外相关标准情况等。鼓励项目承担单位联合相关单位组成协作组,共同承担标准起草工作。(记者杨金伟)

(责编:李轶群、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