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行动

带给孩子心灵成长的力量

2020年01月14日08:30 来源:中国妇女报

“今天我非常开心,不仅收到了阿姨们送给我的礼物与祝福,我和妇联的阿姨还一起画了太阳、白云、小蜜蜂。”小宗俞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8岁的小龙说:“我的爸爸妈妈在外面打工,平时我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今天阿姨陪我说话还一起画画,我真的好开心,我好喜欢收到的礼物,我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1月10日,云南省妇联部分机关干部职工深入挂钩扶贫点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宜就镇宜就村,开展“把爱带回家 真情暖宜就”云南省妇联关爱慰问儿童特别行动,为宜就村80名留守、困境儿童送上“微爱暖心包”。

云南省妇联副主席高梅对孩子们说,希望“微爱暖心包”中的围巾、手套能给你们带来冬日的温暖,当父母不在身边时,台灯和手电筒能给你们带来光亮的陪伴,《平凡的世界》将带给你们心灵成长的力量。

活动现场,省妇联、楚雄州、永仁县、宜就镇、宜就村五级妇联干部职工和孩子们一起结对做游戏,给孩子们送上了爱的拥抱。

1月7日,昆明市妇联为寻甸县甸沙乡苏撒坡小学85名困难学生送去校服、为20名特困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和羽绒服、为苏撒坡小学捐建了价值近4万元的“爱心图书馆”;1月7日,保山市隆阳区妇联携手爱心人士走进瓦渡乡平林子小学、瓦渡乡三坪小学,给同学们送去崭新的作业本;1月8日,德宏州瑞丽市妇联、瑞丽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为勐秀乡户兰小学的70余名小学生送去书包、健美裤、拖鞋等物品200余件……

连日来,云南各级妇联组织向社会各界以及全省广大家庭发出倡议——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人人争当“留守、困境儿童”的爱心志愿者;把优良家风带回家,人人争当“留守、困境儿童”的教育引导者;把法治安全带回家,人人争当“留守、困境儿童”的安全守护者……(记者周玉林/杜升文)

(责编:李轶群、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