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识别基因变异有助乳腺癌诊断

2020年01月09日08:40 来源:健康报网

  据新华社1月8日电 英国研究人员识别了352种增加乳腺癌患病风险的基因变异,或有助于尽早发现并治疗这种疾病。研究报告刊载于8日出版的英国《自然·遗传学》杂志上。

  据英国《泰晤士报》8日报道,剑桥大学研究人员检查11万名乳腺癌患者基因,并将其与9万名健康者基因相比较得出上述结论。他们据此列出352种基因变异,每一种都可能微量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携带这些基因变异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越高。

  研究人员说,同时发现这么多乳腺癌致病基因不常见,先前只识别出不到1/5。研究报告主要作者邓宁说,研究列出的352种基因变异,人们或多或少都携带一些,关键在于数量多少。研究人员预言,检测基因变异排查乳腺癌风险的方法有望在3年到4年内推广应用,这有助判断无乳腺癌家族病史人群的患病风险。

(责编:李轶群、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