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社会科学院表彰优秀互联网医生,呼吁医生关注品牌建立

2020年01月07日13: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健康时报、好大夫在线在北京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好大夫榜单,这是该榜单连续第7年发布,全国共444名医生上榜。

2019年度好大夫榜单发布现场

此次评选,意在表彰在线上线下工作中对患者用心付出的医生,同时帮助国内医生树立自己的品牌。第二届国务院医改小组专家钱庆文在会上指出,未来医疗市场由需求主导,医师品牌将发挥巨大作用。互联网时代有利于医师品牌的建立,但医师也要学会主动建立自己的品牌,而不是被动应付。

据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秋霖介绍,基于好大夫在线平台的海量医疗服务数据,研究中心综合评估了患者的口碑评价、医生的问诊数量和问诊满意度等多个维度,从全国21万名医生中,评选出了2019年度好大夫411名,青年好大夫30名,县域好大夫3名。上榜医生数量前五的省市分别为北京(152人)、上海(109人)、江苏(35人)、广东(27人)、浙江(15人)。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