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5岁男童疯闹 磕破额头险毁容

在家里看护孩子也不能掉以轻心

2020年01月06日09:07 来源:武汉晚报

武昌男童龙龙元旦假期宅在家中疯闹,不慎磕破额头,留下一条食指长的伤口,幸亏处理及时避免了毁容。1月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诊多名像龙龙这样,在家中玩耍时面部受伤的低龄患儿。

5岁的龙龙在武昌一家幼儿园读大班。上月底,父母本来安排元旦带他到动物园游玩,为此他兴奋了好几天。然而家人考虑到近期气温较低,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应避免带孩子到人员密集场合,遂决定留在家中过元旦。龙龙为此闷闷不乐了一阵,但很快又恢复了活泼好动的个性,在家里一会摆弄玩具,一会和宠物狗疯闹。正当玩得起劲时,站在板凳上的他突然重心不稳摔倒,额头正好磕在客厅木质茶几的边缘,当即大哭不止的龙龙被父母立即送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过止血、清创等处理,医生为他用特制的缝线进行半个多小时的美容缝合,确保伤口不留下疤痕。

“元旦假期当天,医院共接诊4名面部受伤需要美容缝合的5岁以下患儿,全部都是在家中疯闹撞伤或摔伤。”医院整形美容科医生冯海峰表示,随着人们预防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意识加强,不少家长假期会让孩子留在家中,然而对孩子的看护掉以轻心,容易让孩子遭受磕碰伤害。

冯海峰建议,家长们在假期要提高安全意识,多给孩子一些关注、叮嘱和看管, 培养孩子避险意识。一旦发生磕碰导致面部外伤,应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美容缝合,避免留下明显瘢痕导致破相,影响孩子的颜值。(记者武叶 通讯员李晗)

(责编:李轶群、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