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乳制品生产企业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公开承诺会上立规矩、划红线

吴家跃

2019年12月19日13:50 来源:广西日报

“不合格产品一律不得出厂,要靠优质产品取信于民。”12月12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乳制品生产企业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公开承诺会上立规矩、划红线:着力提高奶业供给体系标准,确保上市产品质量安全。

食品安全是“产”出来的。近年来,自治区政府各部门从良种奶牛引进,本地牛品种改良到饲草料种植、食品安全风险管理等方面制定产业政策与监管措施。截至目前,全区乳制品生产企业总数达到2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家。

食品安全更是“管”出来的。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继编制发布系列地方标准,推进完成规模以上乳制品企业追溯系统建设,规范乳制品企业内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同时,组织开展乳制品体系检查、飞行检查和监督抽检,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告,在行业内形成震动,也形成了震慑。

质量安全是乳品产业的“生命线”,抓好乳制品质量安全是政府部门分内之事,更是企业分内之事。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各乳制品企业公开向社会承诺,坚持把提升乳品品质作为一切工作核心,实行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制,为消费者提供合格、安全的奶制品。(记者/吴家跃)

(责编:蔡熊更、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