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匠心》

传承匠心精神,聚焦时代脉搏

2019年12月18日16: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节目背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云际会,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诞辰来临之际,人民网·人民健康策划了《人民匠心》系列节目,从奋斗的人、卓越的事迹、匠心的品质等方面展展开对话,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传播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劲酒诞生30周年,劲酒的发展也是新中国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通过宣传各行各业匠人匠心,努力奋斗拼搏的事迹,展现出劲酒30年来不忘初心,坚守匠心以及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

节目概述:

《人民匠心》栏目是一档围绕国家发展中各行各业默默贡献的人们,以“传承匠心精神,聚焦时代脉搏”主题核心,反映时代变革下中国平凡英雄的爱国之心、精神风貌的大型高端访谈节目。节目特别注重国家精神元素和民族符号的挖掘和传播,弘扬主旋律,提倡榜样的影响力。以质朴的精神、平等的态度、平实的镜头、零距离与人物对话,聚焦一线、聚焦人民身边的人和事,发掘平凡人身上的不平凡业绩,宣传国家各行各业平凡建设者身上的中国匠人之精神,刻画出大背景下各行业人物的真情实感和社会价值,从他们身上可以体现出当代中国巨变中的一个缩影,从而弘扬正能量,激起人民的家国情怀。

主题设置:

王津—文化传承:深耕精神建设

吴碧霞—德艺双馨:铸就辉煌新篇章

姚惠芬—传统技艺:追求大国的极致

刘源才、杨强—工艺质造:强国品质的坚守

蔡瑞—社会责任:扎根人民的信念

孙立新—餐饮文化:传承中华味道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