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医药会计学会设立研究院

业界:从财务视角研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19年12月14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2月13日,中国医药会计学会第七届全国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医药财务与政策研究院”成立大会及“三医联动'改革与医药财务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学会理事会首先审议通过了设立“医药财务与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之后召开了成立大会。研究院成立大会由中国医药会计学会会长,中国医药集团杨珊华总会计师主持。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国家医保研究院应亚珍副院长等参会并发言。

研究院院长李颖琦教授做了题为“服务医药财务发展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工作报告,回顾了研究院筹建过程、定位,剖析了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现状,医药财务理论与实践中的难点与痛点,指明了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即聚合理论界、实务界专家、学者的研究资源,进行深入的调研与探索,并尽快推进成果转化与应用,为推进医药财务理论与实践的发展,为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献计献策。

(责编:刘卿、李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