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不吃早餐,考试分数低

2019年12月13日08:3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利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学龄儿童和青少年每天坚持吃早餐有助提高学习成绩。

为探究早餐与考试成绩之间是否存在联系,研究团队对294名学生进行追踪调查,其中29%的学生在上学期间很少或从不吃早餐,18%的学生偶尔吃早餐,53%的学生经常吃早餐。综合考虑了参试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种族、年龄、性别和体重指数等重要因素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那些几乎不吃早餐的学生,平均成绩比经常吃早餐的人低10.25分,相差近两个等级。研究结论发表在《公共卫生前沿》期刊上。

利兹大学研究员凯蒂·阿道尔弗斯博士表示,据统计,英国每天有50万名学龄儿童因饥饿而无法投入到学习中。该研究证实,如果无法在课前吃一顿健康的早餐来为大脑补充能量,学生们将在一整天的学习中处于不利地位。换句话说,孩子在课堂上的注意力、学习准备、行为和守时等方面,都会因吃早餐而得到改善。研究人员呼吁,教育对摆脱贫困和儿童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而确保每个孩子都能享用一份健康早餐,应该成为一个优先事项。▲ (高 一)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