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雀巢将出让哈根达斯等美国冰淇淋业务

2019年12月13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12月12日,雀巢宣布,计划将包括哈根达斯在内的美国冰淇淋业务出售给冰淇淋公司Froneri,此项交易价值40亿美元。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获得监管批准后,这一交易计划在2020年一季度完成。雀巢将继续经营其在加拿大、拉丁美洲和亚洲的冰淇淋业务。

Froneri是雀巢和PAI Partners在2016年建立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持有不到50%的股份,剩余股份由Froneri管理层持有。Froneri目前管理雀巢在20个国家及地区的哈根达斯业务,去年营收规模29亿瑞士法郎,而雀巢美国冰淇淋业务去年营业额为18亿美元。

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耐德(Mark Schneider)自2016年接管公司以来,施耐德采取的战略是,着重于有高增长销售的优质产品类别,例如婴儿食品和咖啡,同时将表现不佳的业务转移出去。雀巢正在对旗下的资产组合进行调整,聚焦食品营养的核心业务。今年5月,该公司宣布就出售其皮肤护理业务进行排他性谈判,相关业务估值约100亿美元。去年9月,雀巢将人寿保险业务以15亿美元的价格售出。雀巢同时还在逐渐撤出高盐高糖商品市场,聚焦瓶装水、咖啡、宠物食品等更为健康的食品。去年1月,雀巢将美国糖果业务以28亿美元出售给意大利费列罗公司。(记者 张鑫)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