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东省中医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

2019年12月13日07:32 来源:健康报网

  从12月10日零时起,山东省中医院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所有单独向患者收费的医用耗材,以实际购进价格为基础实行零差率销售,并同步调整524项医疗服务价格。

  12月10日上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郭际水一行来到山东省中医院东院区(千佛山院区)扁鹊楼,视察取消耗材加成工作进展情况,院长任勇、副院长薛一涛陪同。

  为确保医院信息系统切换工作精准实施,山东省中医院前期成立了取消耗材加成实施小组,并出台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印发《价格调整明白纸》至每个科室。12月9日23时,薛一涛到现场指挥,相关科室核对新旧价格,变更公示电子屏,做好与医保局的对应。23时59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已做好数据切换的准备。12月10日零时,各相关部门人员用就诊卡模拟了门急诊流程,确保运行无误,切换工作完成。(徐娜)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