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扬帆万里 救死扶伤

李 语

2019年12月12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华民族向来热爱和平,中国人民更知和平之可贵。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行胜于言。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医院船,“和平方舟”承载着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的使命。

  “和平方舟”扬帆万里,救死扶伤,让人道主义的光辉更加闪耀。当失明多年的老人重见光明后,不停亲吻中国军医的手;当孤儿院孩子们接受诊疗告别疾病后,跳起欢乐的舞蹈;当手足畸形的小女孩成功矫治后,许下“长大后要到中国跳一支芭蕾舞”的愿望……“和平方舟”到访是为了帮助最有需要的人,它为患者带来康复,为病者带来希望,为生命带来快乐。

  “和平方舟”执行“和谐使命”任务,不仅仅是生命救助,还是传递和平和友谊的纽带。近年来,中国海军远洋护航、联演联训、环球访问等多样化的军事任务,都已超出行动本身,成为沟通中外的友谊窗口,与各国海上力量做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真实亲诚的好兄弟、同舟共济的好伙伴。

  放眼未来,随着转型发展步伐加快,“朋友圈”越来越大的中国海军,必将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2日 06 版)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