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50岁前绝经,心血管病风险高

2019年12月11日08: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绝经是女性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的标志,现代女性因生活方式不健康及精神压力过大等原因,容易导致绝经期提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女性在50岁之前绝经,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将会增大。

昆士兰大学公共健康学院高级教授吉塔·米什拉的研究团队对全球15项覆盖30多万名女性的研究数据进行梳理分析。结果表明,与50岁以后绝经的女性相比,40岁~44岁之间绝经的女性遭遇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会增加40%;过早绝经的参试者在60岁左右患上心脏病、心绞痛或中风等非致命性心血管疾病的整体风险会翻倍。

昆士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朱东山(音)博士表示,吸烟、超重或肥胖、教育水平低下也会强化过早绝经与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系。这项新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临床和公共健康意义,它可以帮助医生监测并管理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因素。早期的临床诊疗将有助于提升女性绝经后的整体心血管健康水平。▲(王金平)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