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高新区分局开展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开放日及“安全用药月进社区”活动

2019年12月06日09: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促进食药安全社会共治,11月20日上午,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朝阳街道茗畅园社区、朝阳社区医院联合举办的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开放日和“安全用药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在高新区茗畅园社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公园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处、高新区分局食品药品安全协调与宣传科、朝阳街道茗畅园社区相关负责人及辖区市场监管人员参加活动。
  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基地开放日和“安全用药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旨在把食品药品科学知识送进校园、送进企业、送进社区、送进农村,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自身食品药品安全方面识别能力,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科普宣传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朝阳街道社区医院的医生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安全用药常识,现场为参加活动的老年进行了义诊,解答老年人用药的常见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普及了饮食用药安全常识并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居民测量血30余人次,接受消费者咨询50人次,为广大老年群众提供了现场免费测量血压及购买食品药品注意事项等答疑解惑服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

(责编:蔡熊更、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