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近视眼术后为何视疲劳

2019年12月04日08:3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吉林读者满女士问:我之前近视600度,两个月前做了近视激光手术,视力恢复挺好,但容易视疲劳,这正常吗?

重庆市大坪医院眼科门诊主任医师白继解答:部分人会在近视激光术后一段时间内感到视觉疲劳,对于眼镜度数不合适的患者表现得尤为突出。很多人配镜的度数都比实际度数略高,已经习惯于戴眼镜时的屈光状态;但做手术并不是按照配镜度数矫正,而是按照实际度数来的。所以术后新的屈光状态的建立,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多数患者可自行缓解,若有必要,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缓解视疲劳的药物。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两种情况应该排除:1.如果患者年龄超过40岁,表现出不同程度的老花眼,手术完全矫正近视后可暴露出已有的调节不足的状态,建议看近处时佩戴合适的老花镜,补偿调节。2.如果同时伴有视觉质量问题,应及时就诊。▲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