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猪肉市场供应稳中有升

2019年11月26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湖南猪肉市场供应整体平稳。据国家调查队统计,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湖南保持生猪存栏2625.5万头;能繁母猪存栏236.9万头。10月份,湖南53个生猪调出大县监测数据表明,全省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均有不同幅度增长;全省猪饲料产量环比增长6.22%,其中哺乳仔猪料、后备母猪料环比分别增长7.74%、23.13%,显示出较快的养殖复产速度。与此同时,湖南生猪价格已连续两周回落,11月13日全省生猪均价为40.23元每千克,环比上周降幅达4.8%。

今年7月以来,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湖南生猪产能降幅较大。为稳定市场预期,9月11日,湖南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政策措施》,针对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市场供应出台12条具体措施。

在政策激励下,湖南小散户产能降幅收窄,大型生猪生产企业与各县市政府合作,加速推进项目建设。邵阳市在前三季度实现生猪出栏518万头,提前完成省定目标后,通过模式创新,继续推进生猪产能提升。据省农业农村厅近期调研,36个省内外龙头企业在湖南的落地项目,预计总投资86.77亿元,到2020年底新增产能712万头,其中今年底可投产产能达203万头。(记者申智林)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