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朝阳医保13项业务一窗办理

2019年11月22日08:45 来源:北京日报

13项医保业务实现一窗办理,免去了市民和社保所办事员重复排队之苦。近日,朝阳区医保中心专业大厅完成改革,上线了各种优质的便民服务。

朝阳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完成的综合窗口改革中,将各险种费用单据接收、特病审批、异地备案卡激活、医疗机构数据上传和纸介接收等对外公示的13项业务进行了整合。“一窗式”办理后,群众再无须重复取号多头排队。

对于患有重大疾病的人群,朝阳区医保中心也专门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市民可在各街乡社保所进行申请。朝阳区医保中心的绿色通道为这部分人员提供即时审核业务,同时还对经办单位推行审核结果免费邮寄服务,减少经办群众往返奔波和办事成本,真正实现“一窗式办理、一次性办结、最多跑一次”。通过“朝阳政务”微信公众号进入“朝阳医保办事大厅”,办事人员即可了解相关政策,并可进行办事预约。(记者 朱松梅)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