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南宁开幕

2019年11月15日13: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11月8日,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据悉,本届峰会以“汇集大健康产业发展力量、携手共建壮美广西”为主题,举办巴马论坛、亚布力大健康论坛、长寿产业论坛等系列活动。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在演讲时表示,今年广西成为了中国东南、西南地区以及东盟的经济高地、信息数据经济高地。泰康将以养老社区为旗舰,在广西全面布局医养和康养产品,持续参与广西的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在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健康消费将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来源。国药集团将加大在广西的投资力度,完善产业布局,促进广西医药健康产业的健康发展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提出,大数据、人工智能未来会在大健康领域发挥巨大的作用。通过医疗传感、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将病人、医生、医院和整个社会整合起来对疾病进行防治,有利于解决当下面临的医疗资源不平衡等问题。

北京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胡大一表示,健康中国建设,需要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需要做以价值为导向的医疗服务,关注病人的全生命周期,通过一系列医疗服务让患者得到健康。

据悉,多个省区市和中央直属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涉及30多个广西大健康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一千亿元。

(责编:刘卿、孙博洋)


相关新闻